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手足口病虽说不是不治之症,但是因为有些手足口病的病情发展快,易发生合并症,甚至危及患儿生命,所以常会引起家长的惊慌。那么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呢?

1、肠道病毒感染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感染。通常一种叫做柯萨奇病毒是罪魁祸首,尽管其它类型的肠道病毒也与这种疾病有关,但都不是主要因素。手足口病因其最显着的症状而得名:口腔溃疡和常见于手脚的皮疹。虽然这种疾病听起来和看起来都很可怕,但通常并不危险。当然这可能会很不舒服而且通常会持续5-7天。

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

2、抵抗力弱

其实很多孩子的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一旦自己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手足口病,所以家长一定要多注意自己孩子的卫生状况,平时多给他们去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让他们能够尽量的去远离手足口病。

3、不注意卫生

小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总是会将身上弄的脏兮兮的,如果家长还忽视了给孩子勤换衣服注意卫生的话,那么在孩子用满是细菌的手去拿东西吃的时候,就会埋下患上手足口病的隐患,家长应该定期给孩子换衣服修剪指甲,纠正孩子吸吮手指、抠鼻孔、咬食玩具等不良小动作。

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

4、公共场合接触传染

病毒传染,主要是接触传染,而公共场合人群多的地方最容易感染病毒,特别是幼儿园,只要和有病毒感染的小朋友接触病毒感染,比如手、毛巾、玩具床上用品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4岁以下的儿童,但成人也有可能得病,因此可以说每个人都是易感的。感染后只获得该型别病毒的免疫力,对其它型别病毒再感染无交叉免疫,即患手足口病后还可能因感染其它型别病毒而再次患手足口病。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505658422695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孩子吃什么东西补脑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