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发表日期:2020-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孩子观察了解这个世界的工具。所以,我们要让孩子重视对眼睛的保护。那么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呢?

1、定期检查视力

对于早产儿以及吸过氧气的婴幼儿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保健。生完孩子14天左右是视网膜发育的黄金时间段,当出现视网膜病变时,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眼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视力问题,帮助调控弱视以及斜视等。从4岁左右每年定期去医院检测视力,坚持做眼保健操。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2、要给孩子选择无光的童书

书本纸张的质地、颜色搭配以及字体的大小、排版都会影响到视力发育。尽量给孩子选择胶版纸印刷或者无光铜板印刷的书籍,反光比较小,适合孩子阅读。一些华丽鲜艳的书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眼睛。另外也不能让孩子看口袋书或者袖珍书,字非常小而且色彩杂乱,容易引起视觉疲劳。

3、避免接触刺激性化学物质的伤害

家中存放的带有刺激性的药物或是其他一些生活中需要用到的精、硫酸等化学物质,一定要存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除了避免孩子误食之外,也要防止孩子拿来玩耍,弄到眼睛里,小则引起感染,大则更加严重的事故。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4、尽量减少玩电脑和看电视的频率

缩短使用或观看的周期,以30-45分钟为佳,如果阅读学习同样需要控制不要长时间用眼,如果出现眼涩,眼干等情况需提醒孩子休息5-10分钟为宜。

5、注意用眼姿势

简单地说,就是要做到三个“一”,既一拳、一寸、一尺。一拳,就是指孩子坐在座位上看书写字时,自己的前胸和书桌要保持一拳的距离 。

一寸,是要求孩子写字时,握笔的手与笔尖的距离要保持一寸;一尺,就是孩子看书时眼与书本的距离要保持一尺。这三个“一”,是使眼睛视轴保持正常距离的有效措施,是保护孩子视力的一种科学手段。

原文地址: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462461222695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子秋季腹泻的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