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湿疹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不受年龄的限制,大部分人都有可能会得湿疹,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得了湿疹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处理办法吧。

1、尽量找出病因

尽量找出病因,湿疹会因为很多原因加重病情,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工作环境,饮食习惯中找出原因,然后做过敏原检测,可能有些人会问,湿疹为什么要做过敏原检测呢?因为湿疹也属于过敏性疾病,接触了过敏原也会变的严重,因此在治疗之前检测过敏原是很有必要的。

得了湿疹怎么办

2、做好皮肤的护理

还有就是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这包括很多,要注意个人卫生,要是皮肤干燥的话,还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对于衣服的穿着也有要求,要是选择纯棉蚕丝的比较好,这样就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的损伤。在饮食上,也要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还是要清淡一些比较好,只要不去刺激皮肤,湿疹恢复起来还是比较快的。

3、避免直接接触化学品

湿疹与化学品相关,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很多化学品,比如洗衣粉、油烟清洗剂等,用这些化学品时,要尽量防止手部直接接触,可戴个手套隔离一下。

得了湿疹怎么办

4、按按隐白穴

湿疹特别容易在春季梅雨季节发作,说明与体内湿气过重相关,所以去湿非常重要。去湿的方法:经常吃点薏米红豆,也可按摩脾经调理。特别是脚上大拇指处的隐白穴,对湿疹有很好的疗效,可经常用指甲掐掐。

5、中医方剂

药品的成份有川芎知母苦参蝉蜕荆芥赤芍、胡麻仁、生地、防风牛蒡子、熟石膏、木通等,该药方能具有消风去湿、清热解毒益气养血的功效。

6、及时去医院就诊

湿疹与真菌感染很相似,若发现身上的皮肤有异常现象,不要自行配药,最好去医院检查;医生会进行皮肤检测,排除真菌感染,待确认是湿疹后再用药,如果用错药,反而会加重病情。

原文地址:得了湿疹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410630822695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儿肺炎恢复期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