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

发表日期:2020-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在幼儿当中最易发生,在一岁前的幼儿当中,很多都发生过湿疹,尤其是半岁前的婴幼儿最易患,湿疹也有奶癣之称。那么你知道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吗?

一般来说,小儿得湿疹的原因一是遗传因素。幼儿湿疹是一种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也叫异位皮炎、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湿疹等,它的发生和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如父母患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话,那么其孩子也会存在免疫学异常。幼儿湿疹的发生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

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

其次,小儿得湿疹的原因二是食物因素。对于牛奶或其他食物过敏,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是让宝宝得上湿疹的罪魁祸首;如果妈妈食用鸡蛋、鱼、虾、蟹、巧克力、果糖等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根除宝宝湿疹的关键在于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

此外,小儿得湿疹的原因三是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最后,小儿得湿疹的原因四是社会心理因素。这个因素对于孩子湿疹的形成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有的孩子经常紧张焦虑并且长期抑郁,那么身体就会发生一些改变,皮肤就会出现瘙痒或者一些红疹。

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

总而言之,每一个小孩的身体状况不同,出现湿疹的成因也有可能有一定的差异,可能是因为身体内分泌改变、慢性感染而引发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环境改变或者精神焦虑而导致的。这种疾病会损害小孩的肌肤健康,所以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原文地址: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574777822696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湿疹会自己消失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