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生活中,当孩子生病出现食欲减退、精神不佳的情况,家长心里会很难受。特别是对于得了肺炎的小儿来说,会更加担心了。那么,你了解小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吗?

一般来说,小儿肺炎是指不同的病原体或其他因素所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和肺部固定的中、细湿罗音。具体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首先,如果说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就患有肺炎,那么有可能是在产前的时候,或者是生产的过程当中引起的。生产之前胎儿都是在妈妈的子宫里边,如果孩子的脐带缠住颈部,或者是胎心有改变,就容易发生呼吸运动,从而导致孩子吸入一定的羊水,呛入到肺内从而引发肺炎。

小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其次,引起小儿肺炎的因素是,假如产妇破水比较早,而且整个的生产过程又比较长的话,容易在分娩的过程当中,让孩子吸入一些细菌污染物,或者是羊水,或者是一些产道的分泌物,这样孩子就容易造成细菌性的肺炎。如果说孩子已经吸入了胎粪,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胎粪吸入性肺炎。

再者,疾病影响。比如某些疾病也会诱发小儿肺炎,如先天性心脏病、重度佝偻病、脑发育不全、免疫抑制治疗的小儿,或原发性免疫缺陷型的小儿等,家长要加强看护。

最后,环境因素也会引起小儿肺炎。不良环境也会诱发小儿肺炎,如居室条件差(如通风不良、阴暗潮湿)、空气污浊(如家人吸烟、工厂化学气体污染)及气候骤变所致的环境温度变化等,这些环境因素都可使小儿的肺炎发病率增加。

小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总之,当发现孩子出现肺炎之后,家长要注意观察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小儿肺炎特别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严重了,有可能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发热程度,咳、喘的程度以及精神和饮食情况。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原文地址:小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531580122695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