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6)

发表日期:2016-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骗局第五名:测验秀丑闻

  它所引发的是冲击甚至是波及了白宫,“整件事不搞个水落石出,没人会满意的。”在50年代,智力测验秀是美国电视台的主打节目,获胜者被奉为英雄,观众每天都要观看他们下注的选手的表现。但一桩披露的丑闻表明他们都被骗了。赫伯·斯台姆贝儿是第一个在测验秀节目21中赢得大奖的人物。1956年9月,我开始看这档节目,它当时刚播出不久,我给巴利和恩莱特制片公司写了一封信说我想试试。大约过了四五周,丹·恩莱特给我打电话说要马上见我,非常急。后来他来了,从皮箱中拿出些东西,问了我一堆问题,多数答案我都知道,有一些不太清楚,他把答案告诉了我。然后他靠在沙发背上对我说“你想不想赚25000美元呢?”丹·恩莱特不认为自己是骗子,他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个电视节目制作人。节目本来并不想欺骗观众,也没有人说我看某某人应该赢。后来他们发现人们喜欢连续观看这档节目,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全部正确的答案。恩莱特不愧是精明的制作人,他让哥伦比亚大学的凡·多伦和智力大学的斯台姆贝儿同台较量,这就是21节目能一枝独秀的原因。“每个星期我们都想知道斯台姆贝儿打败凡·多伦,还是凡·多伦打败了斯台姆贝儿?他们会做些什么?各自能赢少?问题是什么?他们怎么知道答的?”最后斯台姆贝儿被迫答错问题,他的名声和财富从此消失。查理斯·凡·多伦取而代之,并成为NBC的节目主持人,获得了10万美元的奖金。1958年当游戏节目DOTTO被控涉嫌作弊后,调查行动席卷了整个电视业。赫伯·斯台姆贝儿也站出来说明了真相。巴利和恩莱特被揭穿了,但却无法给他们定罪,因为还没有制裁电视游戏节目作弊的法律。这个法律漏洞很快就被补上了。1960年9月13日,艾森豪威尔总统签署了法令,宣布在智力测验节目中作弊违反了联邦法律。70年代,巴利和恩莱特又制作了高收视率的游戏节目“胡说八道”“赚大钱”和“笑话园地”。斯台姆贝儿虽然离开了节目,但仍能赚钱,他专在凡·多伦的反方下注,凡·多伦在21节目失势的那天晚上,斯台姆贝儿终于赢了1万美元。第一个让美国人对电视失去信任的节目测验秀丑闻名列第五。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6)(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5316048175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