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5)

发表日期:2016-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骗局第六位:故设疑阵的馅饼行动

  把我们带回到二战的战场,盟军的作战计划,要求进攻被纳粹占领的意大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盟军炮制了战争史上最成功的一个骗局。到1943年,盟军已经把德军逐出了北非,但尚未在欧洲本土建立起强大的进攻基地。盟军认为最佳的地点是西西里岛。但不幸的是德国人也知道这一点。这次行动的代号叫馅饼行动,意思是让德国人相信美国人英国人和加拿大人不想进攻西西里岛。想出这条计策的是指挥官埃文·蒙塔古。埃文·蒙塔古的计划其实很简单,他制造了一份假文件放在尸体身上,然后把尸体伪装成去北非途中遭袭淹死的军官。西班牙人会把尸体拉上岸,让德国人把它的文件拍照。这些文件会让德国人相信我们将在希腊和撒丁岛登陆,而不是西西里岛。

99养生堂

  计划执行得天衣无缝,他们先找到一个患抑郁症,曾吸食灭鼠药自杀,后死于肺炎的人的尸体,并向他肺里注入了液体。下一步就是给尸体找一个假身份。在挑选姓名时,他们斟酌再三,他们知道德国人有英国军队全部军官的名单。于是他们给死尸挑了一个英国皇家海军中非常普通的名字,行动组少校威廉·马丁。他们还把一张海军军官俱乐部的帐单塞进他的口袋。一同塞进去的还有给北非的艾森豪威尔将军的几封信。但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还是尸体身上有他的未婚妻汤姆的信件和照片。现在马丁少校已经准备好奔赴战场了。1943年4月30日一艘英国潜水艇在西班牙的威尔瓦海岸附近放下了尸体,希望海浪能把他冲上岸,被西班牙人发现。英国人随后放出口风:不惜任何代价要找回此人,他身上携带着非常重要的情报。当然这些话传到了德国人那儿,正如蒙塔古预料的那样,淹死的马丁少校和他的文件被送到德国人手中,他们对他携带的文件十分感兴趣。那些信件描述了盟军即将进攻希腊和撒丁岛的行动计划,信件交给了德国的情报系统,被层层上传最后放在了希特勒的面前。几天后,当西班牙当局把马丁和他的随身物品归还给英军时,英国人断定信件肯定已经被敌人看过了。丘吉尔这时恰好在华盛顿,他接到海军情报处的专线报告:他们已经把馅饼整个吞下去了。几个月之后,英国的蒙哥马利将军和美国的巴顿将军采取了联合行动,突袭西西里岛消灭了德国守军,但希特勒拒绝从地中海调兵增援。他还在担心马丁少校文件里提到的盟军行动计划。盟军取得了西西里岛战役的胜利,馅饼行动也作为欺骗敌方情报机关的最成功,最周密的军事骗局被载入了史册。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5316048175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