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4)

发表日期:2016-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骗局第七名:一件赝品让造假者成了民族英雄

  汉·凡·米格莱恩,从20年代起,开始从事创作,但其作品反响平平。作为一名艺术家、画家,他还算不错,但绝不是大师。他渴望成名,但遭到了评论界的各种非难。这或多或少影响了他的发展。“我认为他在很早的时候,就下决心要愚弄一下这帮评论界的家伙。”汉·凡·米格莱恩的复仇计划开始于,绘制十七世纪荷兰艺术大师杨·福梅尔的作品。他非常注意不让自己的仿绘品因为使用了某种不恰当的材料而被人揭穿。因此他没去买现成的碾碎的颜料,而是自己非常细心地把颜料碾碎。他还使用了旧画布,在17世纪的画布上作画。在开始创作五年之后,他把自己创造的赝品送到了著名的艺术评论家雅布拉罕·布莱迪斯面前,“就是它!”他被那画技 线条和画笔给骗了。布莱迪斯为这副作品欣喜若狂,他激动地说:“这肯定是福梅尔的真品,或许还是他的代表作呢!”当艺术界的其他人士,也认为这是福梅尔的代表作时,凡·米格莱恩本来应该站出来说明真相,但他的报复之心,此刻已经变成了贪婪。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找到了赚钱的捷径,没必要再执行原来的报复计划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给凡·米格莱恩的新事业创造了一个理想环境。

99养生堂

  犹太人的收藏品日复一日地被毁掉,但却有很多东西神秘地出现在市场上。福梅尔的作品在希特勒和他的纳粹爪牙们中间非常受欢迎。凡·米格莱恩的赝品,甚至用来鉴别新发现的福梅尔作品的真伪。他不只是临摹福梅尔的作品,他还创造了福梅尔画技的新概念。他创造了一个并未存在过的中间时期。凡·米格莱恩享受了一段欺骗、衰退但富庶的日子。战争结束后,盟军惊奇地发现纳粹头目赫尔曼·格林的个人收藏品中,有一幅以前不为人知的福梅尔作品,这是格林以前花大约150万荷兰银币购得的福梅尔的作品。通过出售记录,荷兰官员顺蔓摸瓜找到了卖掉这幅画的凡·米格莱恩,他被逮捕,并因向纳粹出售国家财富而被控以卖国罪,叛国罪要被处以极刑。他解救自己的唯一办法就是,承认自己是那幅画的作者,也就是说卖给格林的是赝品。凡·米格莱恩提出当场作画以拯救自己的生命。他的故事中最荒唐的一点就是,在伪造福梅尔的作品这么长时间之后,他最后还是不得不承认了自己是伪造的事实。在证人和警卫的监视下凡·米格莱恩绘制了十七世纪著名的油画《年轻的基督》。这是他第九次,也是最后一次绘制福梅尔的物品。这次现场实验让他一下子变得高尚起来,出来的时候有些像英雄。能骗过这么多专家,能愚弄纳粹高官,让他身价倍增。他的当场作画,让评论界承认了他是一名优秀的画家,并宣称那些福梅尔的作品都是出自他的手。对凡·米格莱恩的判决由叛国罪降为伪造作品罪。对他的量刑也变成了最低的一年监禁。但他服刑不久,就因为心脏病发突然去世。高超的画技、报复和自我辩白让凡·米格莱恩荣登骗局排行榜的第七位。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长点心!被同个技俩骗两次 世界十大臭名昭著骗局(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5316048175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