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疗呕吐

发表日期:2017-06-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人炒菜喜欢放一些胡椒粉,但是却不了解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胡椒粉可以治疗反胃和呕吐,是不错的调味料。接下来就来看看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吧。

胡椒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主治寒痰食积、脘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冷痢;外敷治疮肿、毒蛇咬伤、犬咬伤;又可解食物毒。

胡椒粉的营养价值

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碱,也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解油腻,助消化。

胡椒粉的食用方法

1.无论黑胡椒、白胡椒皆不能高温油炸,应在菜肴或汤羹即将出锅时填加少许,均匀拌入。

2.与肉食同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因为黑胡椒中含胡椒辣碱、 胡椒脂碱、挥发油和脂肪油,火候太久会使辣和香为原味发掉。

3.由于胡椒的热性高,吃了很容易让人体内阳气生发,所以每次最好别多吃,在0.3克—1克左右比较适宜。

原文地址: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疗呕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66389041970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