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的功效与作用 缓解胀气效果好

发表日期:2017-06-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丁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丁香可以缓解腹部胀气,而且丁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是一味比较常见的中药。接下来就来看看丁香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丁香味辛、性温,具有温中降逆、补肾助阳的作用。它还是一味很好的温胃药,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呃逆、腹痛、泄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均有良好的疗效。

它还可缓解腹部胀气,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尤其是孕妇害喜症状。

丁香所含有的丁香油对一些真菌等都有抑制作用,而且丁香还可以外用,对足癣等皮肤病都有一定的疗效。

在古代,丁香常作为香口之药。唐代宫廷诗人宋之问为了掩盖自己的口臭,经常口含丁香,希望取悦武则天的笑料就是一例。取丁香1—2粒含口中治疗口臭的方法现今仍可用之,且疗效甚佳,口臭者不妨一试。

(1)抑制平滑肌:丁香油、丁香酚和乙酰丁香酚和丁香酚水溶液均能抑制血管平滑肌、肠平滑肌、豚鼠气管平滑肌、离体子宫平滑肌的收缩。

(2)其氨水提物能增强胰岛素活性。

(3)其中的鞣花单宁能降低血液中的尿素浓度。

(4)丁香酚为一种睾酮一5α-还原酶抑制剂,可用于防治脱发。

治突然心气痛:丁香末,以送服3克,即效。

治妇女崩中:丁香62克,加酒二升,煎成一升,分次服下。

原文地址:丁香的功效与作用 缓解胀气效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66389061970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