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熬夜疲劳 六招预防“积劳成疾”(2)

发表日期:2016-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多吃五谷杂粮,缓解疲劳

  英国的研?a href='http://www.ys8.com/special/kesou.html' target='_blank'>咳嗽北硎荆骞仍恿负写罅康拿驹兀芄唤档蜕窬∪獾慕粽牛跚?a href='http://www.ys8.com/baike/tongjing.html' target='_blank'>痛经的症状。而且,五谷杂粮还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E,有助于消除疲劳和抑郁。

  多吃菠菜,缓解疲劳

  镁对人体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有效的将我们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充分的转化成可以提供身体利用的各种能量。

  有相关资料显示,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就会感到疲乏。而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镁,所以吃菠菜,补充体内镁元素,能够有效缓解疲劳。

  用热水泡脚,缓解疲劳

  脚底含有大量的人体经络,通过热水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过度疲劳的危害

  过度疲劳大脑功能会逐渐衰退

  由于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的生活与劳动节奏加快、紧张度增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紧张程度和所遭到的影响更为明显。然而,有关实验研究表明,长期处于过度疲劳状态,大脑功能会逐渐衰退,这无疑是在追逐死亡。

如何缓解熬夜疲劳 六招预防“积劳成疾”

  疲劳是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主要核心症状,一般是持续或是反复发作,病史大于6个月,而且疲劳没有医学上已知原因,这种疲劳感与长期积累下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有关系。

  除了疲劳以外,CDC还制定了8条其他症状,若同时合并出现下列8项中的4项——记忆力或注意力下降、咽痛、颈部僵直或腋窝淋巴结肿大、肌肉疼痛、多发性关节炎、反复头痛、睡眠质量不佳、醒后不轻松、劳累后肌痛——就可以确诊为慢性疲劳综合征。

  六招预防“积劳成疾”

  一、重视自我保健,储蓄健康。做到大病懂预防,小病懂自治,无病会养生。实事求是地进行保健活动。

如何缓解熬夜疲劳 六招预防“积劳成疾”

  二、做到劳逸结合。如果只会工作而不会休息,身体健康就很难保证。

  三、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平衡。遇到外源性精神刺激时,要尽量控制情绪,保持平衡心态,并在短时间内将其宣泄、化解,尽量保持“无忧、无虑、无愁”的心态。

  四、节制欲望,不求名利,只有节欲有度才能减轻痛苦、除疾。

  五、合理饮食,实现多样化、均衡化营养,以消除疲劳。

  六、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可有效防止疲劳的发生。

原文地址:如何缓解熬夜疲劳 六招预防“积劳成疾”(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42394811470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