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3)

发表日期:2015-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金桔vs咸金桔

  金桔,又名金柑,部分品种可食用,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咸金桔是将金桔用盐、蜂蜜腌制而成的。咸金桔是民间对付感冒咳嗽、咽喉不适的有名偏方,喉咙不舒服时放几颗咸金桔泡茶泡水,往往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金桔和咸金桔都具有化痰止咳、清肺热的作用,经常用咸金桔泡水泡茶,对咽喉能有一定保健作用,但不能用于治疗严重咳嗽等急性咽喉疾病。

  新鲜金桔营养价值高

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

  咸金桔开胃、保护咽喉

  金桔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70mg/g,全果含量43mg/g,几乎可和猕猴桃比美,此外尚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质、无机盐、锌和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

  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口渴之人食用。

  用盐腌制后的咸金桔,则有非常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其腌制的年头越长,缓解咽喉不适症状的效果越好。

原文地址: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1666273749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