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2)

发表日期:2015-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鲜枣vs红枣

  鲜枣甜脆多汁,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高,但不耐保存,常温下几天的时间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红枣)。

  红枣呈现红色,是因为在加工过程中,鲜枣里的铁通过化合作用转变为铁元素。红枣铁元素含量高,所以补血效果比鲜枣更好,适合女性食用。

  但有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

  红枣可入药补血

  鲜枣利于营养吸收

  红枣多用于入药,煮粥或煲汤时如果能将红枣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也能起到增强疗效的作用,如治疗神经衰弱的大枣枸杞汤、有利于缺铁性贫血的红枣花生鸡蛋粥、适用于高血压的红枣芹菜汤。

  鲜枣新鲜爽脆的口感则是红枣无法比拟的,特别是在加工时,鲜枣中的维生素C等活性抗氧化的营养物质会有所损失。所以鲜枣生吃,最有利于营养的直接吸收。但枣的表皮坚硬,不易消化,消化功能不好、脾胃较虚的人,不能多吃。

原文地址: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1666273749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