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4)

发表日期:2015-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龙眼vs桂圆

  龙眼是岭南佳果之一,味道香甜;而风干后的龙眼——桂圆常被用作入汤入药。两者的性质和成分又有何不同呢?

  专家介绍,龙眼是药食两用的水果,在用作药物时通常要经过烘干等加工过程,加工后药性有所变化。

  新鲜龙眼营养高、口感好

  龙眼干更温和,益女性

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

  新鲜龙眼糖分多,口感好,营养成分高,有“果中之王”之称。龙眼中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的人,经常吃些新鲜龙眼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但是龙眼性偏热,易生湿热、上火及引起口干,常上火的人不宜多吃。而龙眼风干后的桂圆,性平,较温和,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的功效,特别适合需要进补的人群,尤其是对女性,有补血安神的作用。

原文地址:鲜果与干果怎么选 营养功效大PK(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1666273749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