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天然食物有哪些 成年人补钙也要注意(3)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由于我们在日常膳食中能够摄入一定量的钙,若还要额外补充钙片,一般补充600毫克/天,就能满足人体的生理需要了。

2、“加钙食品”也能补钙

钙是当前中国人在膳食和营养状况上普遍缺乏的重要矿物质之一。因此,加工食品的企业在开发新产品时都不约而同地想到添加钙,比如加钙饼干、加钙麦片、加钙芝麻糊、加钙饮料等等,甚至牛奶都有“高钙”的说法。可是,吃这些食品真的能补钙吗?回答是:“不靠谱!加钙食品里边究竟含有多少钙,谁在监测?有权威机构鉴定吗?没有!所谓的高钙牛奶,其广告色彩较浓,钙是以什么形式添加到牛奶中去的,根本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3、靠喝骨头汤补钙最好

骨头里面的钙绝不会轻易溶出来。有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仍是微乎其微。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加上半碗,再慢慢地炖上一两小时。醋可以有效地帮助骨钙溶出。需要注意的是:这时一定不要用高压锅,最好用砂锅来炖,避免在骨头汤中溶出过多的铝。


补钙的天然食物有哪些

4、结石病人补钙不适宜

钙补多了会生成结石,所以不少患有结石病的人都会拒绝补钙,觉得再补会导致结石更厉害。有些结石病并不是因为钙摄入太多而致,是病人本身体内代谢出了问题,还是可以正常补钙。而骨质增生、长骨刺往往就是缺钙表现,更加需要补钙。但急性期心脑血管病人补钙要慎重,因为钙会参与心脏纤维收缩过程,可诱发、加重心脏疾病,如果没有医生指导,这类病人不要随意补钙。

原文地址:补钙的天然食物有哪些 成年人补钙也要注意(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bugai/15193406362142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晒太阳能补钙吗 你晒太阳的方式对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