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吃笋

发表日期:2020-04-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吃笋
1. 冬季怎么吃笋之芦笋炒菇
2. 冬季怎么吃笋之凉拌笋尖
3. 冬季怎么吃笋之麻辣冬笋
二、吃冬笋的好处有哪些
三、冬笋的挑选方法

冬季怎么吃笋

1、冬季怎么吃笋之芦笋炒菇

芦笋肉质洁白鲜嫩、清香鲜美,虽富含膳食纤维,但口感柔软,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芦笋营养价值极高,平时吃些很好,我喜欢将芦笋和菇类搭配在一起。芦笋削去老皮,掰成段,用开水略焯一下(别焯太久,否则会失去清脆的口感),再跟茶树菇、西兰花等一起炒一下,非常好吃,大家可以试试。另外,芦笋也可以凉拌或煮汤吃,或者作为意大利面的配菜,都是不错的烹饪方式。

冬季怎么吃笋

2、冬季怎么吃笋之凉拌笋尖

笋尖味道鲜美,而且富含纤维素,冬天易上火导致便秘,可以吃些凉拌笋尖。将笋尖先用适量的清水浸泡一晚,反复清洗干净后切成长段(将口感老不好嚼较硬的节削掉),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将笋尖放入,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煮3-5分钟,捞出后放凉,最后调入少量的橄榄油及各种调味料即可。凉拌笋尖吃着又嫩又脆,爽口又开胃。

3、冬季怎么吃笋之麻辣冬笋

主料:净冬笋400克。红辣椒1个,绿蔬菜100克。精盐3.5克,味精2.5克,芝麻酱10克,麻辣油6克,精盐3.5克,红辣椒1个,熟猪油750克(实耗油100克)。

冬季怎么吃笋

做法:冬笋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红辣椒切末。炒锅置中火上,下猪油烧至三成热(约66℃)时,将冬笋入锅“养”约5分钟捞出。锅内留油少许,再把冬笋入锅,放上红椒末略煸,加入精盐3克、水150克。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经3分钟,至汤汁剩下1/3时,加入芝麻酱(用水调稀)和味精2克,颠翻炒锅,起锅装在盘的中间。另取炒锅置火上,下猪油15克,将绿蔬菜入锅略偏加入盐、蛛精各0.5克,煸熟后滗出卤水,浇在冬笋的两边,淋上麻辣油即成。

吃冬笋的好处有哪些

1、开胃健脾:冬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冬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冬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冬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冬季怎么吃笋

4、增强机体免疫力:冬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冬笋的挑选方法

冬笋的鲜美是众所周知的,但冬笋以鲜嫩的最为好吃,老了就不好吃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鲜嫩的冬笋呢?

1、笋壳一般以浅棕色为佳,壳要紧紧地包裹着,最好还带有新鲜的泥土。这样说明笋比较新鲜,笋肉就会比较鲜嫩。

2、笋肉的颜色越白则越脆嫩,笋肉黄色者口感就差一些,绿色的就更不好了。

3、要选粗壮的笋,粗壮的笋肉多壳少,而且味道尤为脆甜鲜嫩。

4、要选短的笋,竹笋的节与节之间越是紧密,则其肉质也就越为细嫩。

总结起来就是要挑选那些棕黄色包裹得比较紧的矮胖笋。挑选冬笋时,可剥开一二张笋壳看看里面的笋肉是否白白嫩嫩,千万不要挑那种细细长长的笋。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吃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727241322676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