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发表日期:2020-04-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1. 冬天吃银耳可以滋阴养肺
2. 冬天吃银耳可以减肥瘦身
3. 冬天吃银耳可以保肝解毒
4. 冬天吃银耳可以润肠通便
5. 冬天吃银耳可以滋养皮肤
6. 冬天吃银耳可以强韧骨骼
二、冬天吃银耳的食谱
三、吃银耳中毒怎么办

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1、冬天吃银耳可以滋阴养肺

木耳与烹调菜肴的黑木耳均属木耳科植物,是寄生在阴湿、腐朽树干上的食用菌,有机白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祖国医学认为:有机白木耳有清肺养血、滋阴化痰之功效。冬季气候干燥,服用银耳尤为适宜。

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2、冬天吃银耳可以减肥瘦身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银耳并有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3、冬天吃银耳可以保肝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银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异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扶正固本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有一定的缓解功效;并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合成,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4、冬天吃银耳可以润肠通便

一些被便秘困扰的人群可以选择多吃点银耳来进行改善和调节,因为在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素,这些成分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并减少人体对脂肪成分的吸收,能更好的促进肠毒排出。

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5、冬天吃银耳可以滋养皮肤

银耳不仅能起到养生防病的功效,对于肌肤同样能起到较好的滋养作用。这主要归功于银耳中所含的天然胶质成分,对于抑制肌肤中色斑的产生很有益处,并能增强肌肤的弹性,延缓衰老。

6、冬天吃银耳可以强韧骨骼

在银耳中富含维生素D,这种物质是防止钙质流失的重要成分,对于骨骼发育很有帮助,更能有利身体发育,尤为适合正处发育期的孩子食用。

冬天吃银耳的食谱

1、银沙百合汤:银耳15克,沙参20克,百合20克,冰糖30克,蜜枣4枚。先将银耳浸发;用沙锅先煮沙参、百合、蜜枣,煎至40分钟后,下银耳、冰糖再煎30分钟即成。有滋阴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效,可用于肺燥咳嗽、润肺止渴等。

2、银耳明目汤:银耳10克,鸡肝100克,枸杞子8克,茉莉花24朵,料、姜汁、盐、淀粉、鸡汤各适量。将鸡肝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湿淀粉、料酒、姜汁、盐和味精,随即下银耳、鸡肝、枸杞烧沸,打去油沫,待鸡肝刚熟,即可撒入茉莉花装碗。具有补肝益肾、明目之功,对视物模糊、两眼昏花等症有效。

冬天吃银耳的好处

3、银耳莲实汤:银耳10克,莲子25克,芡实15克,山药15克,鸡蛋1只。将银耳、莲子泡发,洗净,与芡实、山药同入沙锅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煎60分钟,以银耳、莲子熟烂为度;将鸡蛋搅匀,倒入汤内,酌加少量白糖即可食用。能补气养阴、固肾止遗。

吃银耳中毒怎么办

首先来说下银耳中毒的原因是什么:

1、食用了变质的银耳,变质的银耳会产生酵米面杆菌A人吃了这种变质的银耳之后就会出现头疼,肚子疼,腹泻甚至会有昏迷,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引起死亡。

如果是因为食用了变质的银耳而引起中毒的话,那么早期的话就要进行催吐,洗胃,并且还要注意保护肝,肾,低颅内压的治疗。

2、还有一种引起银耳中毒的情况就是食用了隔夜的银耳了,如果银耳存放的时间过长的话,则会在细菌的分解下产生亚硝酸盐,而人如果喝了这种含有亚硝酸盐的银耳,亚硝酸盐就会很自然的进入到人的血液,从而使得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影响到人体的造血功能,从而引起贫血,甚至中毒的现象。

因此过夜的银耳最好不要食用,如果不小心吃了的话,也要注意其潜伏期是否有中毒的迹象。如果有的话,最好入院治疗,多注意补充水份。如果没有的话,则不需要太过的担心。

原文地址:冬天吃银耳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71860112267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