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发表日期:2020-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二、冬天吃当归的好处
三、当归怎么挑选

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1、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如果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出现了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那么最好能够立即停止服用,这个时候这些不适应的症状就会消失。

有一些人使用当归之后会出现身体发热、口干舌燥、恶心想吐以及头痛欲裂的情况,那么也应该立即停止,这样不良状况也会自行缓解的。

日常用当归的用量也需要特别的注意,研究发现如果大剂量的使用当归,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骤然如此容易出现呼吸停止,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服用当归或者是当归水之后,应该减少暴露在太阳光下面,使用太阳油也是禁止的,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映。这是因为当归能够有效的增强效应,就如同我们常说的华法令阻凝剂一样,当归不能够和这样的药物一起使用,因为他对于血液具有稀释的功效。

荷尔蒙治疗药物也不能够和当归一起使用,常见的就有口服避孕药、雌激素以及黄体酮等等,这方面的研究结果虽然比较少,但是医生并不建议我们让当归和这一类型的药物一起服用。

2、当归的常见附方

血虚发热(困渴大饮,目赤面红,脉洪大而虚,重按无力。如作为热症而服白虎汤必致死亡)。用当归身二钱(洗)、棉黄芪一两(蜜炙),水煎,作一次空心温服。一天吃两剂。此方名“当归补血汤”。

失血过多(伤胎、产后、崩中、金疮、拔牙等出血过多,心烦眩晕,不省人事)。用当归二两、川芎一两,每用五钱,加水七分、酒三分、煎至七成。一天服两次。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3、当归的常见品类

东当归

其根较当归为短,表面黄棕色或棕褐色,全体有细纵皱纹及横向突起的皮孔状疤痕。主根短具细环纹,直径为1.5-3厘米,顶端有叶柄及茎基痕,中央多凹陷,支根较多为10余条或更多。质地坚脆,断面皮部类白色,木部黄白色或黄棕色。气芳香,味甜而后稍苦。

欧当归

为伞形科植物欧当归的根。欧当归根为圆锥形,根的头部膨大,有两个以上的根头,具横环纹。表面灰棕色或灰黄色,可见侧根断去后的疤痕。质干枯无油而略韧,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有裂隙,木部为黄白色有放射状的纹理。气香而浊,味初微甘而后辛辣麻舌。

冬天吃当归的好处

1、主要是补血活血。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当归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组成补血代表方——“四物汤”,有调经补血之功,尤其适于产后血虚的调治。有抗缺氧作用,又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

除此之外,当归泡酒是比较好的补药,一般可以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燥滑肠。适用于痛经,腰痛,便秘,产后瘀血阻滞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广泛,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冬天吃当归的禁忌

2、美容功效。主要有三大美容功效,分别是护发、祛皱、除斑。

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而当归的水溶液有极强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对付黄褐斑、雀斑的“杀手锏”,能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故而,当归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疗效果也相当不错,是美容之佳品。

当归怎么挑选

先选种类。不要轻易选择当归粉,最好选整个的当归,已经磨成粉的当归,一般人无法凭肉眼分辨好坏,粉也容易掺杂杂质。如果要选择当归粉最好到有信誉的医院药房,或自己选购好的当归打成粉。

再看部位。当归可分为当归头、当归身、当归尾、全当归。而不同的部位功效与作用也是不同的,当归头主要是活血,在需要促进血液循环时就要多用当归头。归身主要是补血、养血,因此当归身可用于女性的调经多用归身。当归尾的功效与作用就是破血,即散去瘀血。全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是既可补血又可活血。当然现在医生一般也不区分那么多,但一般去药店买当归用来补血,少点归尾的可能效果会更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少点须须,头部粗点,根茎粗大的好。

原文地址:冬天吃当归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735880722676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