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发表日期:2020-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二、鲈鱼怎么区分好坏
三、鲈鱼怎么做好吃

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1、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不能吃鲈鱼的人的体质是患有皮肤病疮肿的人群除外都可以吃鲈鱼,大家切记鲈鱼不能和牛羊油和奶酪或者是中药一起同食,否则的话,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会很严重的。患有皮肤病疮肿者忌食。

2、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鲈鱼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可以治胎动不安、产后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后妇女吃鲈鱼,既可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另外,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是维持人体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功能发挥的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3、鲈鱼的食用价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

鲈鱼怎么区分好坏

优质鲈鱼

大小以750克左右最好,太小没多少肉,生长的日子不够,太大肉质变粗糙。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鱼体流畅自然,无损伤,游动敏捷。身偏青色,鱼鳞有光泽、透亮。

若是海鲈鱼,可能有点海水气味或海藻味。

若是死鱼,鳃呈鲜红,表皮及鱼鳞无脱落,富有弹性,鱼眼清澈透明不混浊,没有红丝,无损伤痕迹的为好。

劣质鲈鱼

若一侧眼或双眼角膜部分或全部白浊,为眼部受损伤的鱼。

尾巴呈红色,表明鱼儿身体有损伤,买回家后很快就会死掉。

鱼体溜长带点圆润,鱼腹太涨,说明商家在卖鱼前给鱼儿喂了过多饲料,很快会死掉。

冷冻的鱼块,肉色暗淡、肉质软而无弹性、没有光泽的不新鲜。冬季吃鲈鱼的禁忌

注意:海水产鲈鱼属于“珊瑚鱼”,喜欢生长在珊瑚丛附近。由于珊瑚丛上可能会有一种叫做“雪毒素”的有毒物质,因此,食用海产鲈鱼时,一定不能进食其内脏、鱼头等部位。鲈鱼常有寄生虫,最好不要生食。

鲈鱼怎么做好吃

豆瓣酱烧鲈鱼

材料:鲈鱼,盐,姜,葱,豆瓣酱,料,酱油

做法:鲈鱼去内脏洗净,在鱼身两面各划几刀,用盐腌下。锅里放油烧热,下鲈鱼两面煎至金黄盛出待用。锅里再放少量油,下姜片和葱白、豆瓣酱炒香。接着放入鲈鱼,翻下鲈鱼让鲈鱼两面都粘有豆瓣酱。淋入适量料酒、酱油,放入适量清水和葱段,煮至收汁即可。

红烧鲈鱼

主料:海鲈鱼一条(约2斤)。调料:白糖、黄酒、酱油适量,葱切丝、蒜切末、姜切丁(因我家中鲜姜被吃光,故用姜粉)、植物油二两,少许盐。

做法

鲈鱼挖腮、去鳞、掏脏、剪鳍,清洗几遍,控干水分。接着在鱼身两边斜割几道口子,目的在于入味。锅中置油,烧热后下入葱丝、蒜末,煸出香味,将鱼下锅两侧均匀煎,煎到金黄色,即关火。鱼煎好后,锅中倒进黄酒、酱油、白糖、少许盐,冲入适量水,烧开后盖住锅盖,文火慢炖十几分钟。十几分钟后,旺火收汤,关火起锅,撒少量葱丝,这道菜就成了。

原文地址:冬季吃鲈鱼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701320822676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