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发表日期:2020-1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到了吃柿子的季节,甜而多汁的柿子总是让人无法拒绝,而对于怀孕期间胃口不好的孕妇来说,更是一大诱惑。但是,正如大家熟知的柿子性寒。那么,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柿子的。柿子中富含各种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中富含果胶,而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有利于改善孕妇的便秘症状。此外,柿子能缓解孕妇妊娠高血压,具有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但要注意生柿子是不可食用,生柿子会有很重的涩味,这是因为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这种物质容易与蛋白质凝结成块,被称为胃柿石。而且柿子皮也要少食用,果皮中都含有大量鞣酸,空腹食用也容易造成胃柿石。

柿子中含糖量很高,孕妇过多食用容易引起孕期糖尿病。而且柿子中的鞣酸还容易与食品中的钙、铁、锌、镁等矿物质结合,生成不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此外柿子含糖量很高,更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影响食欲,影响营养摄入。所以孕妇每天食用柿子不要超过200g。吃完柿子后要记得漱口,因为柿子中的糖和鞣酸容易在口腔中积累,引发龋齿。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在吃柿子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红薯这类食物也不宜与柿子一同食用,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容易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原文地址:怀孕可以吃柿子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437242222695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怀孕能喝茶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