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需要坐月子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0-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怀孕的时候很多女性就会想等到生完孩子后就可以放松了,就要吃很多孕期无法吃的食物。可是生完孩子后还是要坐月子的。那么产后需要坐月子的原因有哪些呢?

1、恢复身体脏器

因为胎宝宝生活在子宫中,在生长过程中不断地将膈肌向上顶,从而使孕妈妈的心脏位置发生了变化,这就给孕妈妈的心脏增加了负担。而且肺的负担也会加重,咽喉、鼻、气管黏膜有可能充血水肿。同时,肾脏的负担也会加重,关节、内分泌系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些身体脏器的功能要靠坐月子这段时间的养护才能恢复。

产后需要坐月子的原因

2、恢复体力

在分娩的时候,宝宝会给孕妈妈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创伤。而在待产的过程中,由于子宫收缩带来的阵痛会消耗孕妈妈大量的体力,从而使孕妈妈在生产后身体极其虚弱,抵抗力下降。这也需要坐月子的休养才能恢复。

3、为了预防疾病

产后女性身体是极为虚弱的,此时就容易造成某些疾病的侵袭,比如感冒、腰疼等。因此,产妇就要做月子,这样能让身体恢复之前的状态,慢慢的变大强壮。

产后需要坐月子的原因

4、调养恢复生殖器官

宝宝出生时会导致新妈妈的外阴和子宫颈变得充血、松软、水肿,而且胎盘剥离后,会在子宫内膜留下创面。在正常的分娩情况下,通常外阴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而子宫需要大约42天的时间才能复原,子宫内膜复原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大约需要60天。

5、恢复体内激素水平

产后妈妈体内激素会发生大的改变,比如雌激素水平会急剧下降,这将影响到妈妈的心情状态,因此产后妈妈极易发生产后抑郁症,妈妈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

原文地址:产后需要坐月子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324920422694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妈妈的饮食有哪些讲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