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3)

发表日期:2014-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第三种——菠萝饭,用紫糯米最佳

水果入菜已不是什么新鲜创意了,但若论米饭与水果的“最佳结合”,则非菠萝饭莫属。

作为云南内地傣族一道独具特征的美味佳肴,菠萝饭与普通米饭大有区别,其独有亚热带水果菠萝的鲜、香、酸、甜,与糯米饭醇香滑润的双重口感,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顾名思义,菠萝饭以菠萝和糯米为主料。其中,菠萝应该既不太熟,也不太生,外观以2/3黄,1/3绿为最佳;糯米则以上等紫糯米为最佳。

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
菠萝饭

制作时,先将糯米上笼蒸成糯米饭备用,再将菠萝顺钉部切开做盖,挖出菠萝肉备用,留下约0.5厘米厚的外壳,上笼蒸15分钟左右。然后将挖出的菠萝肉切碎(越碎越好),与蒸熟的糯米饭搅拌,撒少许白糖,拌匀后放进菠萝内,盖上盖,再上笼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原文地址: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4170929007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饮食常识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