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

发表日期:2014-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米饭是中国人的主食之一,那么天天一成不变的焖米饭,是不是也觉得有些厌倦了呢?在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最流行的吃“饭”法,让你吃得新鲜的同时还能收获加倍的营养。

特征做法让米饭营养大增

特征米饭是否健康,要害在于用油多少。假如用油少,则可以避免因热量超标导致的高血脂等“富贵病”,所以不论是炒是焖,把握好用油量都是很重要的。此外,现在正值感冒高峰期,吃些糯米做的菠萝饭是不错的选择,糯米属于温补食品,对于风寒感冒有着相当不错的预防作用。

其实,关于米饭的做法,可以有种,它们或鲜咸可口,或香甜诱人,都是各有特征。不管做法如何,它们都有相通之处:特征米饭大多会添加动物性及植物性配料,因而在营养素含量和营养素种类上都要比普通蒸米饭有所增加。此外,其艳丽的色泽和多变的口感也能增加人们的食欲,令饮食文化极大地丰富起来。

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
海鲜饭

第一种——海鲜饭,色彩艳口味香

海鲜饭实际是个“舶来品”,起源于西班牙,是西班牙的国菜。正宗的海鲜饭,由于使用了香料藏红花,饭粒成金黄色,再配上大虾、牡蛎鱿鱼等料,仅其鲜艳的色泽就足以让人食欲大增了。

海鲜饭要用到的配料极为丰富,除了上面提到的虾、牡蛎、鱿鱼,还有青椒、红椒,以及其他贝类海鲜等。此外,橄榄油藏红花也是绝对不可缺的。制作时,先用橄榄油把鱼类、贝类、蔬菜类炒过,然后放入藏红花、盐等调色、调味品,和米一起煮熟。

原文地址:让米饭营养大增的小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4170929007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饮食常识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