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吃 猪血灌肠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4-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山西小吃猪血灌肠的做法详细介绍

霍州猪血灌肠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制作精细,下料得当,嫩软清香,是一道美味菜肴。旧社会猪血灌肠,多在街头摆摊,或挑担沿街叫卖。如今,猪血灌肠已成为霍州最畅销的大众化食品。

所属地区:山西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制作材料:

洗净的猪大肠1挂,精粉1500克,一头猪血,精盐70克,芝麻油、花椒、八角、生姜末各50克,葱250克。

特色:

清香利口,凉拌佳品,风味独特。

山西小吃 猪血灌肠的做法
猪血灌肠

做法:

1.将猪血掺水1500克,过滤之后,放入面粉及作料混合拌匀成浆。

2.把猪肠切成65厘米长的段,洗净后扎紧一头翻过来,再洗净。将浆灌至肠子容积的2/3时,挤尽空气,扎紧口子。放到即将煮沸的锅里,慢火煮35-40分钟即成。

制作要领:

1.猪血用新鲜猪血;

2.灌肠时不要太满,且要挤尽空气。

原文地址:山西小吃 猪血灌肠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hanxixiaochi/1416841711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