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徽菜正宗做法(3)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吃海蚌可以明目。富含钙,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5、吃海蚌可以解酒。河蚌能解乙醇毒性,并能解酒后迅速排泄。可解酒后头痛脑涨,脸红等症状。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保护胃粘膜。

6、吃海蚌可以清热。河蚌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7、吃海蚌可以壮骨。河蚌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含有磷等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

8、吃海蚌可以提高免疫力。河蚌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吃海蚌的最佳时间


春秋季是吃海鲜的最佳季节,所以吃吃海蚌的最佳时间是春秋季节。

海蚌的选购方法

1、新鲜的河蚌,蚌壳是紧紧关闭的,不易掰开,闻之无异样腥味。打开蚌壳,内部颜色光亮,肉呈白色为新鲜河蚌。如蚌壳关闭不紧,用手一掰就开,有一股腥臭味冲出,且肉色灰暗,则是死河蚌。

2、判断海蚌的死活:将海蚌放在水中,有气泡冒出则为生的,在生炒的时候会张开壳


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海蚌的副作用

我们知道海蚌十分美味,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海蚌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自然是有不少吃货难以抵挡海蚌的诱惑了,只是如此美味的海蚌,在享受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其实最需要关注的是,里面或许会含有较多的细菌以及寄生虫,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因此建议孕妇在妊娠期间最好是尽少食用海蚌。

原文地址: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徽菜正宗做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huicai/15151069292108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