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徽菜正宗做法(2)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将蚌肉边缘用棍捶松、洗净;

炒勺置旺火上,放入水,烧开后下蚌肉,见水再开呈奶白色时捞出;

用水洗净,切成长4厘米、宽1厘米的块(一端带边),原汤滤去杂质留用;

炒勺置旺火上,加入煮蚌肉汤下蚌肉、葱段、姜块、黄酒烧开后,换小火炖于九成烂;

拣出葱、姜不用;

原勺留余油上火,放入葱、姜丝,煸至刚出香味时,加入咖喱粉、盐、土豆、蚌肉和原汤翻几下;


加入白糖、白胡椒粉用旺火烧至汤浓稠时起勺盛盘即成。

制作提示

备熟猪油500克,实耗约100克。

海蚌的营养价值、吃海蚌的好处


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1、海蚌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海蚌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海蚌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原文地址:咖喱蚌肉该如何做 徽菜正宗做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huicai/15151069292108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