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做运动治疗颈椎腰椎病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4月29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最适合女性的微运动。嘉宾是赵之心,李然和杨青,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女性平时容易出现的几大身体疾病,并推荐了针对不同疾病的运动方法等相关内容。

赵之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全国知名健康专家运动学专家,健康大步走的创始人。

李然,著名相声演员。

杨青,国家一级演员。

经调查显示:

南方女性更易疲累。

有氧运动可缓解缺氧带来的疲劳。

打通任督二脉的有氧运动:

1.取站姿,双手平举,拇指相扣,做上下波浪起伏运动,缓慢上举带动全身前后摆动;

2.双手掌心相对并拢,上举至头顶上方,左右带动躯干做波浪运动。

炒菜时低头时间过长对脊椎有压力造成颈椎病腰椎病,可以在炒菜时一条腿后撤,从而双腿交替运动,能有效舒展脊椎。

遛狗也是散步锻炼的方式之一。

抬手花式健走:

上举双手成45度左右健走有助于颈椎;

抬手左右摆动健走可缓解腰痛;

走路时不忘“一枪打四鸟”可预防老年痴呆。

男性手冷是身体不适的表现,抵抗寒冷的最佳方式就是运动。

女性偏瘦容易手脚冰冷,40岁以上的女性应注意肿瘤的发生;

通过运动解决手脚冰冷的状态:

双手合拢,憋一口气用力搓动;双脚在搓手同时用力跺地。

女性35岁后骨密度开始下降,老年女性身高缩短是因为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可以做垫脚举哑铃运动,此动作可活动到全身骨骼。

2014042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做运动治疗颈椎腰椎病

原文地址:2014042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做运动治疗颈椎腰椎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87286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