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左小霞讲正确吃萝卜防癌症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4月1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巧吃萝卜保健康。嘉宾是全鹏和左小霞,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萝卜的多个品种功效,并讲解了萝卜的不同位置对身体的健康影响等相关内容。

全鹏,美食节目主持人。

左小霞,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主任,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活动专家委员会委员。

吃萝卜保健康的好处有:

1.抑制癌细胞生长;2.促进肠胃蠕动,可消积滞、化痰清热;3.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4.具有补钙效果;5.十月萝卜小人参

萝卜助消化不过生吃熟吃有区别:生吃帮助打嗝,熟吃帮助下气。

煮萝卜水的时候不要开盖,以免营养成分流失。

将萝卜、百合、藕、梨,加上蜂蜜打成汁就有了一杯滋阴润燥、止咳清肺的蔬果汁了;

如果将这四种蔬果煮水,则止咳效果更好。

一根萝卜上每一段的特点都不一样,适合不同的烹饪方法,萝卜顶部维C含量最高,但是口感偏硬适合腌制或凉拌做馅也不错;

萝卜中部口感清脆香甜,生吃最好可调着吃;

底部口感偏辣,芥子油含量高,有助于身体产生干扰素有防癌作用。

萝卜缨子也是宝贝,萝卜缨子煮水解毒效果更佳,还可以和豆渣搭配在一起,变废为宝是降三高最佳饮食。

全氏私房菜之珊瑚水晶卷:

将白萝卜用刮皮刀削成薄片,再用白糖白杀出萝卜中水分,然后把山楂糕切成合适的大小,用备好的白萝卜片卷起来即可;

如果家中没有糖尿病人,淋上糖桂花或是蜂蜜口感更好。

萝卜也有雌雄之分,雌性红萝卜中钙钾铁磷硒含量更高,对于预防高血压,预防癌症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挑选雌萝卜的窍门:

顶小须少,颜色红润,比例匀称。

红萝卜牛奶汁:

红萝卜250克,水500毫升,牛奶100毫升,冰糖适量,将萝卜切小块放进搅拌机,加入一半的水,用搅拌机搅烂,然后将萝卜汁倒出,加入剩下的水,牛奶和冰糖搅拌至融化。

201404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左小霞讲正确吃萝卜防癌症

原文地址:201404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左小霞讲正确吃萝卜防癌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57286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