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高振宗讲看手掌掌纹看健康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02月26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手掌看健康。嘉宾是高振宗。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不同掌纹针对的健康疾病,并讲解了不同手形的健康信号等相关内容。

高振宗,国际手诊名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主任医师,中国老年保健学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从医三十余年开创了首家中医手诊门诊。

岛纹:

一般提示肿瘤和炎症肿块的存在,纹越小越有意义,过大的岛只预示所在区域代表脏器虚弱。

岛纹健康小贴示:

头脑线上的岛纹,预示心脏和头脑有所劳损;腕横纹上的岛纹预示易患痔疮和生殖系统疾病。

十字纹:

十字纹

正十字纹的含义比斜十字大,提示某脏器功能失调,某部位发生炎症。

十字纹健康小贴示:

掌心的十字纹与心脏功能衰退相关。

米字纹:

指明脏器存在气血瘀滞现象,出现在胆区--胆结石,心区为心绞痛,脑区见星纹为中风病程长且重。

米字纹和斑点纹健康小贴士:

米字纹是身体气血瘀滞的表现,斑点纹是重大疾病的预兆,手掌上红白相间的斑点代表气血失和。

木形手:

掌薄且长、指瘦且长、指形不尖、纹理较多,三大主线与常态相比较长指关节明显,属亚健康手形。特别注意的器官:肝和胆。

水形手:

掌肉浮胀软滑,指节不露,指短而圆,色青黑,淡黑而润,整体比较方,指肚上有纵切纹;特别注意的器官:肾和膀胱。

土形手:

掌方厚、指方、短、粗、骨硬,肉厚实而不露筋骨,病纹纹理较少,艮区、乾区饱满,三大主线深刻、清晰;特别注意的器官:脾和胃。

201402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高振宗讲看手掌掌纹看健康

原文地址:201402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高振宗讲看手掌掌纹看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23286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