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以言讲心脑血管病病源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02月19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调肝理气血脉通。嘉宾是陈以言。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高血压的判诊标准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调养方等相关内容。

陈以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著名心脑血管病专家,致力于心脑血管病研究与临床40余年,对于中西医结合诊治心脑血管病有独到见解。

血管遍布全身,包括动脉血管、静脉血管、毛细血管。

血管通行血液,血液含有很多营养,通过血管运输到全身营养全身脏器组织器官,使得各脏器组织得以正常工作。

好的血管是有弹性,没杂质的;动脉硬化是指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

高血压的判诊标准:

高压大于等于140,低压大于等于90,确诊为高血压。

常见血管病:

血管

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颈动脉狭窄、下肢间歇性跛行。

心脑血管病的原发脏器是肝脏。肝有几大功能:一主藏血;二主疏泄;三主神志。

健康人的饮量:啤酒每天450毫升;白酒(38度以内)每天75毫升;红酒每天150毫升;注意:水湿重的人群不易饮酒。

调肝软血管:

柴胡香附、川辣子,三棱莪术郁金--疏肝理气;

丹参葛根川芎当归、生地--通窍;

靡香--通十二经、消瘀、理气;

注意:此方为基础方,不能自行在家使用,具体用量谨遵医嘱。

当归陈皮茶:

当归10克,陈皮30克,开水冲泡即可。具有疏肝理气之功效。

决明子小茶饮:

炒决明子30-50克,覆盆子10粒,一起文火熬煮即可,具有软化血管,补肾,通便等功效。

2014021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以言讲心脑血管病病源

原文地址:20140219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以言讲心脑血管病病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1528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