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调理肾阳虚的长寿佳品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2月31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长寿食疗经。嘉宾是刘纳。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养生长寿的三大要诀以及护肾、养肾、降三高、降血糖、降血脂的养生佳品等相关内容。

刘纳,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著名营养保健专家,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

长寿要诀一:强健先天之本,肾是先天之本,补肾护肾最重要;

长寿要诀二:养护后天之本,吃饭香说明脾胃健康;

长寿要诀三:人同动脉同寿,预防动脉硬化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

沙漠人参--肉苁蓉,可补肾阳虚。肉苁蓉的功效:

1.温肾阳、补肾虚;2.润肠通便;3.抗衰老。很适合育龄男女食用。

肾阳虚的表现:四肢冰凉、怕冷,尿频尿急,腰痛发冷,腿脚浮肿,性功能下降等。

“从容”延年粥:

用肉苁蓉30克、枸杞10克,将肉苁蓉入锅加水煮10分钟后捞出,下米熬粥即可,起锅时加入枸杞。

长寿豆--纳豆;纳豆的功效:

1.可调理人体肠胃;2.可调理老年人贫血,可溶解血栓;3.可防止骨质疏松;4.抗氧化,延缓衰老。纳豆不能高温加热,需每天食用。

鹰嘴豆:营养之花、豆中之王。原生态鹰嘴豆最好,特别适合儿童食用,有效控制血脂。

长寿菜--海带,海带可保护人体血管,可平衡血糖。

海带的功效:

1.有效降三高;2.预防动脉硬化;3.延缓衰老;4.抗癌防癌。

食用海带注意事项:

1.甲亢病人不能吃海带,会加重病情;2.孕妇、乳母不能吃海带;3.脾胃虚寒者慎食;4.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吃酸涩的水果。

海带最佳食材搭配:1.与豆腐等豆制品;2.与猪肉、羊肉等肉类。

2013123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调理肾阳虚的长寿佳品

原文地址:2013123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调理肾阳虚的长寿佳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391286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