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范志红讲自制酸奶健康吃法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2月18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了不起的酸奶。嘉宾是范志红。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酸奶的好处以及自制酸奶的做法等相关内容。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主任,食品科学博士,中国营养协会理事,中国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协会理事,北京市健康教育专家。

了不起的酸奶:

1.控制血压、降低中风的风险;

2.补钙、蛋白质及维生素B族;

3.促进营养吸收、改善乳糖不耐;

4.改善便秘、腹泻等肠道问题。

酸奶能帮助控制血压,但不能代替药物;

冬季易发中风,常喝酸奶有益健康。

酸奶的配料中不能加水,乳酸菌饮料则主要以水为主,蛋白质含量低于2.3克,都不是酸奶;

市场上酸奶的浓稠主要是增稠剂多少控制的。

酸奶中浓郁的水果味大都来自香精,添加果酱的酸奶含糖量很高。

自制酸奶:

牛奶250克、原味酸奶两勺、酸奶机1个,将牛奶加热后加入酸奶,放入酸奶机等待5-8小时,取出放入冰箱几个小时。

煮牛奶不要煮开,否则钙会粘锅上,牛奶热到烫手即可;

酸奶可以隔水加温或者倒进热牛奶中摇匀一起喝。

喝酸奶不会导致胆固醇和血糖升高,升血糖效果比白米饭白馒头还低。

酸奶饼:

酸奶200克、面粉60克、土豆泥30克、玉米粉20克、鸡蛋1个、小苏打1/3小茶匙;

配上葡萄干20克、桂圆肉20克,主料和匀放入锅内,小火烙至半熟,撇上辅料待饼烙熟即可。

2013121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范志红讲自制酸奶健康吃法

原文地址:2013121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范志红讲自制酸奶健康吃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366286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