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允斌讲滋养五脏的食用油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1月26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给五脏加油。嘉宾是陈允斌。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不同的食用油对五脏的滋补功效,并根据不同人群推荐了食用油的健康吃法等相关内容。

陈允斌,高级公共营养师,知名人气食疗养生作家,出身中医世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动物油、植物油搭配食用才更健康。

养肝、保肝食用油:橄榄油、菜籽油;性凉、保肝;

橄榄油有保肝、排毒、养肝之功效;有降血脂之功效。

橄榄油分类:1.特级初榨橄榄油(凉拌次啊)2.初榨个、橄榄油(炒菜);3.橄榄油(不能食用)。

菜籽油:1.清肝、利胆;2.降血脂、瘦身;3.清血毒、调皮肤过敏。

菜籽油功效:清肝、利胆、降血脂、瘦身、清血毒;适合各种烹调方法,储存时间长。

烧热菜籽油加入几滴清水,可去菜油味;还可以预防烫伤的疤痕。

玉米油:1.性平、健胃;2.降血压、降血脂;3.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4.零胆固醇,不能长期依赖。

大豆油功效:性温和、健脾、降血脂、抗衰老、补脑,不适合煎炸炒菜。

鱼油可健脑、降血脂、护心;鱼肝油不能乱吃,过量摄取会中毒,需遵医嘱服。

深海鱼油功效:养护心脏、降血脂;鱼油调和油需要尽快食用,不然会变质。

花生油:1.性平、润肺;2.比较滋补。花生油适合煎炒。

甜黄泥:蛋黄、白糖、猪油在一起炒熟食用,润肺补脑、安胎催乳。

甜黄泥

猪油功效:补脑、润肺、护肤,适当吃猪油对身体有益;

1.炼猪油加几滴水防糊;2.炼猪油加少许陈皮去油腥味。

葵花籽有功效:养肾、增强免疫力。不可单一多吃,未精炼只可炖煮。

健康吃油口诀:

炒拌橄榄和玉米,煎炒猪油和花生,炖煮大豆葵花籽,油炸菜籽能降脂。

2013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允斌讲滋养五脏的食用油

原文地址:2013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允斌讲滋养五脏的食用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318285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