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迷罗讲从手掌青筋看疾病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1月13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观手辨掌知健康。嘉宾是迷罗。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通过手掌上不同位置的青筋表现查看身体的健康状况等相关内容。

迷罗,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运动养生倡导者,国际针灸中医师,出生中医世家,对中医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将二者融会贯通,创立了最中国的瑜伽--“元瑜伽”。

手掌上青筋越重说明气血不通;大鱼际有青筋,腰腿血脉不通;

食指虎口处有青筋说明肩膀有问题;

中指有青筋说明脑部供血不足;无名指青筋说明肝火比较旺。

手掌偏白说明气虚,排毒可泡脚排毒,人体毒素会藏于三窝处,可用三窝拍打方法,可对腋窝掐揉、对肘窝和膝窝进行拍打。

生命线根部发青代表肝气郁结、肝火大;

肝火旺盛看手掌,肝火大会引起头晕、失眠、口苦、月经市场,严重引发高血压;太冲穴可起到降肝火的作用。

去肝火茶饮:

菊花决明子冲水泡饮;

清肝火双皮饮:陈皮青皮各5克,开水闷泡十分钟即可。

观察睡眠质量:

1.手指指肚;2.中指指节;3.看指甲。

燕麦大枣安神水:

燕麦大枣安神水

甘草12克,燕麦18克,大枣9枚熟水喝,如果觉得麻烦简化版可用一杯温水兑一勺两勺蜜,睡前服用。

大拇指不饱满表明人体出现肺部疾病;

食指出现青筋人体排泄出现问题,有宿便;中指代表了心包经;无名指三焦经;

小指代表了心经、小肠经,小指过无名指最上面的横纹说明先天肾气充足。

手指瑜伽操:

拇指捏揉两侧然后向外撸出来,分别撸揉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紧接着十指相扣转手指来活动。

201311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迷罗讲从手掌青筋看疾病

原文地址:201311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迷罗讲从手掌青筋看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292285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