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志强讲急性和慢性胃炎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1月08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要命的胃疼。嘉宾是王志强。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胃炎、胃溃疡的影响和表现症状,同时治疗胃炎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王志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北京市消化内镜学会委员,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胃溃疡的隐患:

消化道出血、便血、胃穿孔和腹腔感染。

四十岁以上的人应该做胃镜检查,胃溃疡是胃部常见疾病,症状有呕血和黑便;预防胃癌要远离鲜肉和霉变的食物;定期查体防病于未然。

一般胃部检查有:

胃镜、钡餐和胶囊内镜;胃镜是胃部检查的最佳方法,钡餐不宜察觉早起病变,胶囊内镜适合检查小肠的病变。

胃炎的保健方法:

胃炎

饮食规律;戒烟限;吃一些让你吃完舒服的东西;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

经常熬夜、暴饮暴食都是伤胃的坏习惯;

韭菜、土豆、红薯和绿茶都是伤胃的高酸食品;

牛奶可保护胃黏膜、中和胃酸。

硫糖铝口服液、法莫替丁片和铝碳酸镁片是胃黏膜的保护剂;

阿莫西林可治疗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炎。

胃溃疡的成因:幽门螺杆菌--胃溃疡复发的重要原因;碳13呼气试验可检测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可引起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幽门螺杆菌经口腔传播。

急性胃炎的分类:

急性糜烂性胃炎和急性腐蚀性胃炎。

慢性胃炎的症状:

饱胀感、打嗝、反酸、烧心和早饱;慢性胃炎的反复容易引发胃癌。

201311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志强讲急性和慢性胃炎

原文地址:201311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志强讲急性和慢性胃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284285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