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危害多 对症调理很关键(4)

发表日期:2015-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长期的月经不调如何处理

  一般情况下,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就会有月经这一正常生理特征出现。如果女性的内分泌失衡便可能引起月经紊乱,经过调节便可恢复正常。那么,如果女性长期的月经不调该怎么办呢?

  1.如果女性长期月经不调,不要过于紧张或担心,应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可出现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此时女性不必过分紧张,因为这是属于正常现象。

  2.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女性,应格外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不可在月经期进行性生活,同时还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除此之外,还应避免过度劳累。

月经不调危害多 对症调理很关键

  3.如果女性长期的月经不调,应选择柔软、棉质并且通风透气性能良好的内裤,要勤洗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4.不宜吃生冷以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应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的女性在经期前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尽量避免食用刺激运火的食物。气血虚的女性日常生活应增加营养,尽量避免食用生冷瓜果。

  5.女性如果长期的月经不调,可尝试使用传统医学辨症施治,应用补肾扶脾,理气活血法使气血调和,阴生阳长,脾胃健,精血旺则流自畅。

原文地址:月经不调危害多 对症调理很关键(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2381556716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