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吗

发表日期:2020-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喝茶其实有很多好处,比如能消食利尿,但是也并非人人都能喝茶。有的人说,哺乳期妈妈是不适合喝茶的,因为喝茶会间接影响乳汁分泌和宝宝的健康。那么,哺乳期能喝茶吗?

哺乳期妈妈是可以适量喝茶的,但是注意不要大量饮用浓茶。目前,虽然没有科学数据表明哺乳期喝茶有害,但哺乳期喝茶过量确实会对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带来不利影响。因为大量饮茶,茶中的鞣酸会被胃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后,会产生收敛的作用,从而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不足。同时茶叶中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容易使宝宝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

哺乳期能喝茶吗

另外,茶叶中所含的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当茶水的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影响也就越严重。哺乳期妈妈本来就需要补血,那么哺乳期过量喝茶反而会造成不利。

再者,对于那些乳汁分泌较少的妈妈就尽量不要喝茶了,因为乳汁分泌少,有一部分是因为乳房经络疏通不好所导致的,而茶叶具有回奶功能,造成乳汁分泌少,所以这时喝茶可能更不利于乳汁的分泌。妈妈发现自己乳汁分泌不充足,就要通过正确方法及时调理,增加乳汁分泌数量,才能保证宝宝每天正常喂养。

哺乳期能喝茶吗

那么哺乳期能喝什么茶呢?夏天的时候是可以适量喝一点金银花菊花茶。金银花、菊花茶等具有清热解毒,清火祛暑的功效。而这相当于宝宝也能喝到一些凉茶成分,对宝宝消暑也有作用。但是由于这些花茶性凉,虽然具有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了。

原文地址:哺乳期能喝茶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557121022696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