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是否可以修复你的心灵创伤(2)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这六句话有着什么样神奇的效果?且听下述详解。

1. 对不起

“对不起”,是多少孩子期盼能从家长口里说出来的话语。

每个孩子都不希望自己被指责,尤其当家长误解自己的时候。孩子渴望家长的那句“对不起”的背后,无非是想得到家长的理解,证明自己是值得被爱的。然而,当那句“对不起”被家长隐藏的时候,孩子内心上的伤痛,也正随着愤怒、悲伤、委屈等情绪一点点地累积着。

当家长明明意识到自己的言行已经误解了孩子了,应及时道歉。除了及时的澄清,以及消除误解以外,一个敢于正视自己的错误的家长,将能树立一个勇于担当的形象,以身作则,这对孩子的影响无法是正面而积极的。

家长的误解,或者是不经意间的,或者是不信任的怀疑,或者是情绪的转嫁等。换位思考,不管是哪种方式的误解,被误解时,每个孩子渴望的无非都是家长真诚的道歉,填补内心深处的那个缺口。

“对不起”,尽管只有三个字,传递的信息却是,你没有那么糟糕,我误解了你,甚至伤害了你,我有不对的地方,我承认我的错误,并向你真诚地道歉。

每个家长曾经也都是个孩子,回首自己是个孩子时,是否曾经被家长误解,被误解时是否也曾渴望家长跟自己道歉?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创伤的修复,有时仅仅只是一句“对不起”。


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2. 这不是你的错

孩子内心受伤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源自外部的因素,也可能是因为内在的原因。当孩子处于受伤状态时,常常伴随的是恐惧、悲伤、自责等负面情绪,而且往往容易将矛头指向自身,认为自己很糟糕,家长会因此而严惩自己,不爱自己了。

创伤心理学认为,处理创伤最初最有效的干预方式是稳定化技术,即让创伤者建立正性体验,暂时远离负性体验,让其感觉到安全与支持。因此,当受伤的孩子责难自己的时候,家长应直接告诉孩子“这不是你的错”。

原文地址: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是否可以修复你的心灵创伤(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667770921531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灵鸡汤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