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是否可以修复你的心灵创伤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是否可以修复你的心灵创伤。父母总有自己的小骄傲、小自尊,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自己是误会了孩子,却总会在心里对自己说:“ta就是个孩子,什么也不懂,没关系的。”然而,其实孩子的内心会留下创伤!

写在前面:在文章《你那颗受伤的心,最渴望听到父母说哪三句话?》中提到了要避免给孩子造成心理创伤,有不少读者看了之后向我提问,假如在实际生活中已经给孩子内心留下了创伤了,如何修复孩子的创伤呢?为此,我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通过这篇文章,以供参考交流。

在一次格式塔心理团体中,一位女性成员表达着对逝世多年的父亲的爱恨交加的情感。团体带领者此时让该成员在团体中寻找出一名从气质上,最像她父亲的成员,并让她与这名扮演父亲的成员进行对话。

面对着眼前的“父亲”,她开始哭诉着严厉的父亲的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留下的创伤,同时表达着自己对父亲的愧疚和悔恨……

在此过程中,带领者指导“父亲”进行回应,面对“女儿”愤怒的指责,“父亲”回应着“对不起”、“这不是你的错”、“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面对“女儿”悲恸的愧疚与悔恨,“父亲”的回应是“我爱你”、“我为你感到骄傲”、“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听到“父亲”的回应时,女儿早已泣不成声……随着团体进程的推进,最后当她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时,她说到,听到“父亲”的回应时,觉得自己内心所有的委屈,仿佛在一瞬间都崩塌,化解了,自己感觉到包容、温暖与关爱,紧紧地笼罩着自己,随着控制不住的泪水,内心的创伤,正一点点地愈合……


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是什么样的言语,能让隔着时空的父女,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完成了心与心的交融,修复了父亲留在女儿内心深处的创伤?答案就是以上提到的“父亲”回应的六句话。

根据心理学家们关于“内在小孩”的相关研究及观点,当一个人曾经受伤得像个小孩,那么他需要像个小孩般被医治。以上的六句话,正是针对“内在小孩”的矫正性治疗,通过内在小孩的隐喻言语,改变内在小孩的内在体验,从而修复内在小孩的创伤。

原文地址:如果父母说出这6句话 是否可以修复你的心灵创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667770921531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灵鸡汤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