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2)

发表日期:2015-06-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

  过劳死是由于长期过度劳累、过分紧张、焦虑和冲动等心理因素而促发急性心血管事件引起的猝死。过劳死在白领人群中发生率较高,同时,社会上一些才能卓越或身居上层地位并有影响力的杰出人物,发生过劳死的现象也日见上升,使过劳死现象更加引人关注。美国调查发现,在1576位高级经理中,有70%受到压力过大的困扰,其中27%甚至出现心理衰竭(指身体、情绪和心理处于消耗殆尽的状态)。过劳死的发生与社会环境及个人心理适应、承受及调节能力等多种因素有关。当今社会,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社会成员面临的压力剧增,有些员工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焦虑的巨大压力之下,休息睡眠严重不足,且似乎缓解无望;更有些员工,健康素养严重缺乏,健康维护意识淡漠,工作本来压力巨大,有点闲暇的时候却不会正确休息及调整,长期上网打游戏、缺乏运动、抽烟酗、饮食不节等,将本来就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身体进一步推向过劳死的边缘。过劳死的发生实际是由于机体对各种压力的强烈应激反应,这种反应会引起严重心律失常,易诱发心肌梗死及猝死,即使以前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正常人,在这种强烈的应激反应中也会引起猝死。因此,学会平衡事业与健康的关系及提高健康维护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中医养生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协调平衡。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体经络气血津液之间,必须保持稳定和平衡。处于亚健康的人群,其身体、心理早已处于劳逸失调的失衡状态,如不能及时加以调整,身体出问题实在意料之中。如要防止过劳死,有如下几点要引起高度重视:

原文地址: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yangshengtuzhi/143529493879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图志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