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

发表日期:2015-06-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

  平衡,是世间万物的一种和谐稳定状态。万物之于自然,各种生物内部,无不处于平衡稳定状态,如此才能有效生存。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各个器官、各个系统都处于动态平衡状态,这有赖于机体各种精密调节系统的高效运作,也就是机体具有与生俱来的自身稳定功能,能对来自自然、社会及自身的各种刺激做出适当的反应以维持身体的平衡。例如体内的水和无机盐平衡,使我们血液中的各种离子如钠、钾、钙等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体内的酸碱平衡,使我们的血液PH值保持在7.35-7.45弱碱性范围内;体温维持相对恒定;心率呼吸随活动而变化,活动结束后再回到平衡状态。机体类似身体角度的平衡还有很多,这对于维持机体处于健康状态至关重要。

  同时,心理因素对身体健康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因素可以导致身体机能出现问题,身体的问题也会引起心理和情绪变化。因此,心理平衡和身体平衡一样,对一个人的整体健康产生重要影响,必须细心呵护,维护平衡。一旦身体或心理平衡被打破,日久或破坏平衡的因素过强,疾病就会随之而来。近期经常见诸报端的社会各界精英英年早逝就是心理平衡被打破后身体平衡出现重大变化后引发致命性病变所致。因此,要远离过劳死,防范意外猝死,先要学点事业健康平衡术,平衡好事业和健康的关系。

原文地址:学点平衡术 远离过劳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yangshengtuzhi/143529493879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图志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