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8)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孙思邈

  思邈(581-682),他是唐朝是着名的医师与道士人称“药王”或“药圣”。

  由于《千金要方》及《千金翼方》的影响极大,因此这两部着作被誉为我国古代的医学百科全书,起到了上承汉魏,下接宋元的历史作用。他的《丹经》书中第一次把火yao的配方记录下来,是火药的主要发明者之一!

99养生堂

周敦颐

  周敦颐(1017-1073)北宋着名哲学家、理学派开山鼻祖。他的理学思想在中国哲学史上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并在以后七百多年的学术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周敦颐是把世界本源当做哲学问题进行系统讨论的肇始者,如所提出的无极、太极、阴阳、五行、动静、性命、善恶等哲学范畴,成为后世理学研究的课题。

99养生堂

荀况

  荀况(约公元前313-前238),人称荀子,着名的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韩非、李斯都是他的入室弟子,但他却是儒家代表人物之一。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8)(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2442401142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