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7)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陶渊明

  陶渊明(约365-427),东晋末期南朝宋初期诗人、文学家、辞赋家、散文家。田园诗人的鼻祖,《桃花源记》的作者。

  有很多人喜欢甚至学习陶渊明固守寒庐、寄意田园和归隐山林的人生哲学,以及他冲淡渺远、恬静自然和超凡脱俗的生活风格。他和岳飞的影响力可以说是一文一武,一消极一积极。

99养生堂

伊尹

  伊尹(约前1630-前1550),伊尹有杰出的政治和军事才能,他当了商朝几个国王的相,为商王朝延续600多年奠定了坚定的政治基础,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有名的贤相。

  后人尊他为圣人,就是因为他对中国历史的发展,包括对中国文化的发展起了推动作用。

99养生堂

慈禧

  慈禧(1835-1908),慈禧是帝制时代中国少数长期当政的女性,三度垂帘听政,两决皇储,乾纲独断、运大清国脉于她的股掌之上,并且极大地影响了中国近代历史的走向。

  她的愚蠢无知阻碍了中国的进步,她的杰出能力避免了中国的分裂和全面混乱,她使中国滑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渊。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7)(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2442401142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