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5)

发表日期:2016-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

  2、迪尔蒙文明

  迪尔蒙覆盖了现在的巴林、科威特,以及沙特阿拉伯的一部分,它在鼎盛时期是重要的贸易文明。尽管几乎还没有发现具体的证据,学者认为一些地方,比如萨尔和巴林堡,是迪尔蒙人古老的殖民地。

  萨尔仍在人们的调查研究之中,但是那里出土的大量手工制品——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千多年——极具说服力,证明这座城市是由迪尔蒙文明创建的。

  迪尔蒙在那时以贸易为主,控制了波斯湾地区的贸易通道和一张延伸至土耳其的信息网。不计其数的溪水流过这个地区,研?a href='http://www.ys8.com/special/kesou.html' target='_blank'>咳嗽比衔赡苁钦庑┧髟炀土税土志褪鞘ゾ锏囊恋樵暗拇怠?/p>

  此外,焉奇,苏美尔的智慧之神,据说就住在地下河流里。被描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迪尔蒙在苏美尔神话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根据传说,迪尔蒙就是乌塔那匹兹姆得到永生的地方。

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

  1、哈拉帕文明

  哈拉帕也就是人们所知的印度河谷文明,这个族群的居住地包括部分现在的巴基斯坦和印度。

  这些天才想到提前进行城市规划是个不错的主意,这让他们的城区举世无双;不幸的是,由于一个原因——科学家认为是一场规模浩大、持续了几世纪的干旱,他们的文化逐渐凋零,没能东山再起。这不过是个假设,但也能解释这个地区其他文化衰落的原因。

  始于公元前25世纪某个时候,哈拉帕人还发明了自己的语言。一个有近500个不同字符的稿子至今都还没有被完全解读。

  他们最著名的手工制品是印章,多由皂石制成,绘有各种不同的动物和神话中的生物。哈拉帕和摩亨左达罗是哈拉帕最大的两个城市,前者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个文明轰然倒塌后,哈拉帕文明遗址成为了一个模板,随后涌现了各种其他文化。


原文地址: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lieqituku/14815191451825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