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4)

发表日期:2016-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

  4、小北文明

  小北文明诞生于公元前第三个千年,持续了1200多年,统治着南美,是这片大陆上最古老而又最复杂的文化。他们占据着现在的秘鲁,建造了20个大城市,先进的建筑和农业占了他们土地面积的大部分。他们还发明了错综复杂的灌溉系统,其复杂程度在当时的美洲闻所未闻。

  他们的手工制品与宗教象征一样容易辨认,在这里随处可见,尤其是在石头堆砌的金字塔附近——小北文明就以这些金字塔闻名于世。关于这到底算不算一种文明,以及这个词语究竟是什么意思还存在一些争论。

  通常情况下,艺术和城市化趋势等标志都是关键,但是小北文明什么都没有。无论情况如何,不可否认他们影响了南美后来的文化,比如查文文明——诞生于小北文明消亡后几百年。

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

  3、埃兰文明

  他们自己的名字原来是“Haltam”,“埃兰(Elam)”这个名称来自其希伯来语的翻译。埃兰文明存在于现在伊朗的绝大部分土地,以及伊拉克一小部分土地之上。

  它是早期的文明之一,建立于公元前第三个千年的某个时候,迄今为止是是伊朗所有文明中最高古老的。埃兰的领地沿着苏美尔和阿卡得的边界,面积比邻居们小些,而语言则独树一帜。

  尽管这个独立王国持续了至少一千年,很可能不止,但我们对他们却知之甚少,因为埃兰的文字工作者没有用心记录他们的神话、文学,或者任何科学进步。

  文字记录一般被视为对国王表示尊敬或者履行行政职能的方式。为此,他们对后续文明的发展影响颇微,无法与埃及和苏美尔相比较。

原文地址:世界十大古代文明 十大古代文明盘点(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lieqituku/14815191451825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