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酵素能减肥吗 自制酵素有风险(3)

发表日期:2015-07-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自制酵素的流程大致为:果蔬切片→加糖→密封→阴凉处放置→过滤→冷藏。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作用的酵素实为果蔬中的酶以及自带的微生物。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人员,营养与食品安全硕士阮光锋也特别指出:“由于自制水果酵素的发酵过程相对复杂,卫生条件要求较高,家庭自制很难达标,加上自制酵素过程中产生菌群和酶的种类复杂,极易滋生霉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喝到已受污染的酵素只会对人体有害无益。”在提倡少吃泡菜和腌菜的今天,反而追捧换汤不换药的“酵素”,这是倒退还是进步?一看便知。

喝酵素能减肥吗 自制酵素有风险

  此“酵素”非彼“酵素”

  时下流行的食物“酵素”基本制作过程如下:水果加大量的糖混合后密封,数日后食用。水果品种不限,混合比例不限,水果和糖比例不限,密封条件和时间也不一致。尝试过“酵素”水的人反应不一:有人认为好喝,有甜味、酸味、水果味;有人认为不好喝,有刺激性味道,却没有了新鲜水果特有的香味;有人觉得喝了身体暖和,可促进睡眠;有人觉得喝了头晕、胃不舒服……

原文地址:喝酵素能减肥吗 自制酵素有风险(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8322581838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