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3)

发表日期:2015-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诱发“口气”的原因七:消化不良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解决方案】:调理肠胃,多吃易消化的食品。必要时寻医问诊。

  诱发“口气”的原因八: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引发口臭。幽门螺杆菌在进入人体后,为了抵御胃酸杀灭作用,会通过尿素酶水解尿素产生氨,在菌体周围形成氨云保护层。而氨是恶臭气味的气体,因此,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是引起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

  【解决方案】:平时多饮淡盐水、开水。也可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口臭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清洁口腔,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野菊花、蕃楸草、箐橡草、金银花黄连等。

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

  口腔异味病因一:口苦

  【表现】:五心烦热,口苦咽干。

  【原因】:肝胆有热、胆汁代谢失常。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和肝胆肿瘤等。

  【对策】: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季节中,肝对应春天,春天是养肝最好的季节。多吃绿芯的黑豆,是补肝良品。

原文地址: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9506124704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