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2)

发表日期:2015-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诱发“口气”的原因四: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情绪不稳定也会引发口臭。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厌氧菌滋生,因此发生口臭。女性到了更年期,常出现月经不调、情绪急躁、心慌意乱、记忆力减退等更年期综合症,这些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影响其他脏器的正常功能,包括口腔的杀菌、自净功能也会有所减退,因此也会引发口臭。

  【解决方案】:更年期女性要格外注意口腔护理,平时要加强运动,还可以通过饮食调养来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从而抵御女性口臭等疾病的侵袭。

  诱发“口气”的原因五:功能衰退

  体内脏器功能衰退也会引发口臭。人一旦上了年纪,体内脏器功能逐渐衰退,体内垃圾得不到及时的分解和排出,加之中枢神经变得迟钝,引发各种老人体味,以及口臭。老人口臭根源主要是,口腔唾液腺功能减退,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干燥导致大量细菌繁殖,从而引起口臭。加之老人体弱多病,会同时服用多种药品,而某些药可引起或加重口臭,因此用药需谨慎,不可盲目投医。

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

  【解决方案】:少吃重口味食品,适量运动。对口臭有一定缓解作用。

  诱发“口气”的原因六: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引发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解决方案】:认真刷牙,使用药物性牙膏,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原文地址:口气重怎么办 了解7大病因与对策(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9506124704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