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须知:高血压患者服药“七忌”

发表日期:2015-0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高血压的主要危害在于引起心、脑、肾以及整个动脉系统损害。一旦患者发生靶器官损害,降压达标将会更难,治疗效果亦将更差,因此应努力在发生显著靶器官损害之前,将患者血压持久地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实际上,高血压所导致的靶器官损害是一个缓慢渐进的过程,在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之前,脏器损害的病理生理过程即已启动。 对于高血压,降压治疗的最终目的是降低心血管危险水平,减少靶器官的损害,进而最大程度改善患者的预后。所以,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必须始终认真对待。

服药须知:高血压患者服药“七忌”

  1、忌擅自乱用降压药

  服药类型不对路,则降压效果不明显,用药应遵从医生的指导。

  2、忌频繁换药,随意增加服药剂量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降压操之过急,效果不仅差,还可能发生意外,降压药物均要在用药后的2周左右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原文地址:服药须知:高血压患者服药“七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4145449209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