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发心脏早搏的6因素

发表日期:2015-06-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有哪些?心脏早搏不一定是心脏病引起的。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是喝了咖啡也会引起心脏早搏。了解心脏早搏的原因,有利于早日发现病情。那么,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心脏早搏可分为室上性和室性早搏两大类。室上性早搏可见于正常人,体内因素(如发热、情绪激动)或体外因素(如饮、吸烟等)均可诱发室上性早搏。

心源性因素中常见的有二尖瓣病变、心肌炎、心肌缺血、心衰及洋地黄中毒等。心脏早搏又名期前收缩,也就是说是在正常的心脏冲动发出之前有一异位的神经冲动导致了心脏的一次提前收缩,根据冲动来源不同分为室上性和室性两大类。

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发心脏早搏的6因素
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发心脏早搏的6因素

心脏早搏要看是什么原因,如果是功能性的对生育没有影响.异位起搏点提前发生冲动,使心脏提前搏动者称为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根据起搏点的部位不同,早搏不可分为房性、房室交界区性和室性三种,以室性早搏最多。

早搏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常见原因是:

①功能性:如激动、紧张、劳累、消化不良、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等;

②各种器质性心脏病;

③洋地黄、奎尼丁、肾上腺素类、咖啡因等影响;

④低血钾、低血钙;

⑤心导管检查、心脏手术等机械刺激;

⑥上感、胆道或尿道感染、猩红热、布氏杆菌病及白喉等。

原文地址: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发心脏早搏的6因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3406288478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